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9669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4168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800-222-895

0910-317-360

02-8522-3336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統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統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 掌台股長多契機 摘錄經濟B4版 2024-04-26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月配息級別已於4月2日完成首次除息,每單位配發金額0.0846元,並於除息次日4月3日完成填息。這檔基金成立至今約半年,能在台股震盪期間,除息隔日就完成填息實屬不易,同時基金淨值還成長至12元以上,成績亮眼。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選股策略是尋找優質且具有資本利得成長潛力之高股息股,兼顧息收和追求超額報酬的特性,降低領了股息卻賠了價差的風險。

統一投信表示,聯準會上修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並傾向維持今年降息3碼,下半年有望進入降息循環,有利股市本益比空間提升。而科技股庫存調整結束,終端需求有望於下半年消費旺季復甦,帶動庫存回補動能,使多頭行情可望延續。

台灣景氣持續復甦,台股大多數企業2024年獲利將以雙位數成長,使台股長多格局不變。短期台股進入漲多後的震盪,建議投資人可以適時逢低分批布局「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有機會享有台股長線上行的果實。
2 六檔單月定期定額億元基金 統一投信囊括半數 摘錄工商A 15 2024-04-24
  加權指數3月衝上2萬點,台股短線漲幅大,使長線投資人更加傾向 用定期定額布局,帶動3月全市場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增加4.46億至45 .76億,創2022年6月以來新高,其中台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增額高達 3.08億。定期定額十大台股基金的3月扣款金額也都上升,統一投信 具備定期定額最佳口碑,旗下有4檔基金名列前十大熱門定期定額台 股基金,為入榜檔數最多的基金公司。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3月底數據,單月定期定額扣款達到億元等級的 基金僅有6檔。且清一色為台股基金。其中,統一投信坐擁半數,包 括統一奔騰、統一黑馬及統一大滿貫基金,3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分 別達到1.7億、1.4億及1億。而統一全天候基金3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 暴增23.43%至9346萬,離億元僅一步之遙,也是十大熱門台股基金 中成長最快的一檔。

  統一投信表示,中東地緣政治衝突升溫,使台股跟隨全球股市走跌 ,盤勢劇烈震盪,短線可能將呈現高檔整理。但今年台灣各產業進入 復甦、美國經濟保持穩健,使台股企業獲利預估恢復成長。台灣科技 業在AI產業鏈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AI應用陸續落地,也為台股相 關供應鏈增添上升動能。故台股短線整理後,中長線仍有機會震盪走 高,建議投資人善用定期定額持續參與股市,累積長期投資資本。
3 尖端科技獲青睞 00757後市看俏 摘錄經濟A 15 2024-04-23
美股隨著財報季展開,近期財報表現是市場關注的焦點,根據LSEG資料,目前市場預估2024第一季標普500企業獲利成長為5%,預估有雙位數成長的產業有通訊服務、科技、公用事業、消費耐久財等,提供美股後市動能。

統一NYSE FANG+ETF基金(00757)追蹤NYSE FANG+指數,指數成分股多為相關產業領頭之巨型企業,投資領域橫跨人工智慧、電子商務、社群媒體、新能源車及物聯網等科技領域,該指數成分股範圍集中於10檔尖端科技,適合偏好科技股的投資人,若看好美國高科技產業類股的成長爆發力,此時可透過00757布局參與行情。

股市盤勢變化快速,定期定額投資是最佳投資術,以統一NYSE FANG+基金(00757)為例,各期間定期定額報酬率在同類型產品中都名列前茅(表),成績相當突出,是累積財富的好幫手。

統一投信指出,股市短線回檔修正可乘勢布局,建議投資人可趁機加碼或持續定期定額的方式布局,以參與未來科技股的爆發性成長為目標。預期股市仍以半導體、AI產業類股為主流,透過統一NYSE FANG+ETF基金(00757)參與市場的投資步調,一手掌握參與尖端科技的長線成長趨勢。
4 台股基金定期定額 夯 摘錄經濟B1版 2024-04-23


定期定額3月扣款金額前十強的台股基金出爐。自去年下半年來,十檔基金已連續九個月蟬聯最熱門定期定額台股基金榜單,若以長線績效來檢視,十檔基金近五年來全數皆漲逾100%。

法人表示,隨著科技業進入淡季,投資人可先靜待市場變化、伺機汰弱留強,或運用主動式基金定期定額布局。

CMoney統計,3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前十強的台股基金中,有五檔近五年來繳出了超過200%以上的報酬表現,包括統一奔騰基金、野村優質、安聯台灣科技、安聯台灣智慧、統一黑馬,報酬率在283.5%至238.1%之間。

另外,安聯台灣大壩、國泰中小成長、統一全天候、統一大滿貫、復華中小精選,也皆繳出了176.6%至122.2%的報酬表現。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近日中東地緣政治衝突推動外資流出台股,加上美國最新的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市場對聯準會今年降息的預期時程持續延後且幅度下修,使台股陷入震盪,但下半年美股企業獲利轉正,將有機會帶動今年獲利成長預估達到雙位數,使台股中長線仍看多,整理後仍有行情可期。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就產業面觀察, AI人工智慧帶動結構性的成長動能,半導體整體狀況明顯好轉趨勢不變,IP(矽智財)、ASIC(客製化晶片)長線成長能見度仍佳,建議持續留意雲端伺服器、車用電子、先進製程等成長趨勢,以及綠能、儲能、重電等傳產股機會。

題材上,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可聚焦美國GPU大廠發表AI伺服器MGX模組化架構,有望帶動電源供應、散熱及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相關族群價值鏈值得持續關注,例如散熱技術由氣冷升級至水冷;新架構採用小晶片(Chiplet)互聯架構,亦嘉惠先進封裝族群。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但漢遠補充,休息往往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投資股市若遇回檔修正,往往都是個不錯的中長期買點。

根據統計,過去八年若在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回檔10%內時進場投資或加碼台股,分別持有60、120與240交易日後,平均而言都是正報酬,漲幅從3.1%至11.6%不等,表現不俗。
5 法人: 科技基金Q2逢低進場 摘錄經濟C1版 2024-04-20
科技產業淡季常出現五窮六絕說法,近日又遭逢地緣政治及市場解讀台積電(2330)釋出產業偏空訊息,台股出現重挫而跌破2萬點,科技股也拉回修正。不過,投資專家先前已預測第2季存在拉回修正壓力,但下半年會逐步回升,因此,第2季逢科技股拉回,反而是承接的好時機,但科技產業變化大,投資人以科技基金為投資標的較佳。

第一金投信投資長曾志峰指出,目前市場對於台股評價有偏高疑慮,也使得自去(2023)年11月台股連續衝高後,暫時可能陷入第1季財報的高標檢視期。市場觀察,財報是否能同步反應股價表現的正向趨勢,若有不符合預期,立即為股價帶來較大的修正壓力。

不過,觀察各族群的獲利預估,曾志峰強調,全球AI科技持續創新研發,同時終端應用落地繁花盛開,研判科技股在修正後,仍可望續演上攻行情,引導台股後市表現。

市場預估,今年台灣科技股的獲利年增率可達23.4%,相較非科技族群的17.7%、以及台股整體的22.5%,表現更為優異,且台灣景氣對策信號持續呈現綠燈,都反應景氣熱度高,製造業與出口持續見好轉趨勢,挹注台股修正後的回揚動能。

今年3月台股首次突破2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至163.5億。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中東地緣政治衝突推動外資流出台股,加上美國最新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今年降息的預期時程持續延後且幅度下修,使台股短線高檔震盪,甚至拉回。但下半年美股企業獲利轉正,有機會帶動今年獲利成長預估達到雙位數,使台股中長線仍看多,短線整理後仍有行情可期。

野村高科技基金及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AI相關應用可望帶動半導體產值成長,半導體庫存已降到合理區間,客戶重啟投片,晶圓代工廠的出貨片數再度回升,產能利用率可望逐季上升,預期需等到2024下半年可望回到較高水準。

AI已成為雲端業者強化競爭力最重要的投資,預估全球前七大雲端業者2024年AI相關的資本支出將占其總資本支出21%,相對於2023年的13%,將可看到AI資本支出大幅度躍升。

2024年隨著LLM training與企業AI應用需求的帶動下,AI伺服器的增長動能將維持強勁。此外,無線通訊往5G╱6G技術邁進,以及未來自駕系統將搭載更多車用光達(LiDAR)的趨勢下, 預期將有更多新的市場應用,未來成長動能強勁。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預期4月中旬以後,美國及台灣指標科技企業財報與法說會展望,可望釋出樂觀訊息,台股盤面結構由先前AI與高價股,擴散到權值股與高股息題材股,輪動擴散,盤勢轉趨健康。

另一方面,台股ETF市值已經是主動基金的3倍,重量級ETF在5至6月將進入調整持股階段,屆時盤面又將轉趨投機與熱絡,配合歷史經驗Fed最後一次升息後,到第一次降息前,股市上漲機率高,因此,即使台股加權近期漲多後震盪難免,但後市盤勢仍正向看待,可利用短線大跌逢低布局。
6 海外商品 定期定額買 摘錄經濟C1版 2024-04-20


美國為主的科技股拉回整理,也影響全球股市的科技股走勢。不過,因人工智慧(AI)是產業主流趨勢未變,投信法人認為,投資人可趁拉回時,分批布局海外相關科技類股基金或ETF。

統一投信指出,股市短線回檔修正可趁勢布局,投資人可趁機加碼或持續以定期定額的方式布局,參與未來科技股的爆發性成長為目標。

預期股市仍以半導體、AI產業類股為主流;統一NYSE FANG+ETF基金(00757)追蹤NYSE FANG+指數,該指數成分股範圍集中於10檔尖端科技,適合偏好科技股的投資人,若看好美國高科技產業類股的成長爆發力,此時可透過00757布局參與行情。

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經理人葉松炫指出,半導體產業在揮別庫存調整的低迷後,今年在AI應用快速成長下,市場帶動半導體先進封裝需求強勁,上游設備及材料商受惠程度不容小覷。

據日本半導體製造裝置協會統計,今年前二月日本晶片設備銷售額達6,322.93億日圓,年增6.4%,創下歷年同期新高,顯示日本晶片製造設備銷售暢旺。

第一金投信投資長曾志峰指出,對科技帶動的金融情勢樂觀,AI帶動的資訊設備投資需求,包含:伺服器、資料中心、網路等及後端應用發展投資。

此外,商業應用將支持股價及市場表現,同時進一步帶動全球經濟發展。曾志峰說明,AI技術的成熟過程中,AI晶片的應用,將從伺服器、互聯網、再擴及智慧型手機。

這波全球AI股價的強攻上揚,由美國AI晶片大廠輝達所驅動,市場可能質疑AI族群漲幅過大,不過,若以AI產業的發展力觀察,曾志峰說明,評價推升股價,目前的輝達投資題材,由市場話題性,進展至實質的營收獲利,並未偏離基本面,不致於形成極端泡沫化情形。
7 台股基金3月縮水 統一奔騰逆勢增逾5% 摘錄經濟B4版 2024-04-19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2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數據,台股基金規模百億俱樂部共有11名成員,其中統一投信旗下基金就占3檔,為檔數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在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的背景下,統一奔騰基金3月規模卻持續增胖,並以5.84%的增幅成為百億台股基金規模成長冠軍。分析規模成長原因,統一奔騰基金除3月淨值持續成長以外,還獲得7.65億的資金淨流入,為台股高檔震盪時投資人加碼的優先選擇。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近日中東地緣政治衝突推動外資流出台股,加上美國最新的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市場對聯準會今年降息的預期時程持續延後且幅度下修,使台股短線高檔震盪,甚至小幅拉回。但下半年美股企業獲利轉正,有機會帶動今年獲利成長預估達到雙位數,使台股中長線仍看多,短線整理後仍有行情可期。

AI加速發展且相關應用陸續落地,使今年股市預計仍將以AI為主流。統一奔騰基金鎖定台股科技股高爆發力特性,為投資人追求長期超額報酬。這檔基金淨值從成立之初的10元,翻數十倍成長至4月16日的235.34元,淨值長期向上。在台股震盪之際,投資人可以透過統一奔騰基金,卡位科技股長線成長行情。
8 5檔百億級台股基金 逆風飛 摘錄工商C2版 2024-04-19
 台股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 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 股基金規模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 基金,僅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數據,台股基金規模百億俱樂部共有11名成員, 主要多為投信旗下老字號中長期績效穩定的台股基金,包括統一、安 聯、群益、復華、元大與國泰等投信公司。以單檔基金來看,5檔3月 規模逆勢增加的台股基金分別為統一奔騰、安聯台灣科技、元大台灣 高股息優質龍頭、國泰小龍和安聯台灣智慧。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近日中東地緣政治衝突推動外資流出台股 ,加上美國最新的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市場對聯準會今年降息的預期 時程持續延後且幅度下修,使台股短線高檔震盪,甚至小幅拉回。但 下半年美股企業獲利轉正,有機會帶動今年獲利成長預估達到雙位數 ,使台股中長線仍看多,短線整理後仍有行情可期。

  另外,投信法人認為,台股加權指數的點位已不是重點,若以參與 台灣企業長期獲利成果的角度來投資台股基金,短線獲利了結可望積 蓄後續更高的買盤,尤其近期台股震盪加劇,3月小幅減碼的資金預 期將很快重回市場,建議可趁拉回建立部位。
9 統一投信 理柏基金獎5金喜 摘錄經濟A A3 2024-04-18


今年各大基金獎最新得獎名單公布已到尾聲。截至昨(17)日,統一投信先後獲得2座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9座BENCHMARK《指標》台灣年度基金獎、5座LSEG理柏台灣基金獎,歷年國內外獲獎累計已達127座,包括23座團隊獎和104座個別基金獎,得獎類別橫跨台股、大中華股票、資訊科技、亞洲新興市場等,顯示金獎團隊在多領域皆有優異表現。

理柏基金獎的評選方式,是採用風險調整後的績效,評估三年、五年和十年期相對於同類基金表現,充分反映對基金穩定回報的獨立專業評估。今年理柏基金獎,統一強漢基金(新台幣)橫掃大中華股票型全部期間共3座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在大中華股票類別的五年期獎項,統一強漢基金更是連續3年獲獎。統一大龍印基金則獲得亞洲新興市場股票五年期獎項,在該類別已是第六度獲獎。統一奔騰基金也榮獲資訊科技股票類別三年期獎項。

統一強漢基金聚焦大中華區投資機會,布局具長線成長潛力的產業,也是各大基金獎常勝軍,歷年累計獲獎高達23座。統一大龍印基金以投資中國及印度市場為主軸,直接布局當地優質企業或受惠當地經濟快速發展的股票,追求中長期穩健成長的投資績效。統一奔騰基金為境內科技股基金淨值王,4月10日淨值達到246.97元,成立26年來,為許多投資人帶來財富成長。
10 統一投信 榮獲5項大獎肯定 摘錄工商A 17 2024-04-18
 今年各大基金獎最新得獎名單公布已到尾聲。截至4月17日,統一 投信先後獲得2座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9座BENCHMARK《指標 》台灣年度基金獎、5座LSEG理柏台灣基金獎,歷年國內外獲獎累計 已達127座,包括23座團隊獎和104座個別基金獎,得獎類別橫跨台股 、大中華股票、資訊科技、亞洲新興市場等,顯示金獎團隊在多領域 皆有優異表現。

  理柏基金獎的評選方式,是採用風險調整後的績效,評估3年、5年 和10年期相對於同類基金表現,充分反映對基金穩定回報的獨立專業 評估。今年理柏基金獎,統一強漢基金(新台幣)橫掃大中華股票型 全部期間共3座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在大中華股票類別的5年期獎項 ,統一強漢基金更是連續3年獲獎。統一大龍印基金則獲得亞洲新興 市場股票5年期獎項,在該類別已是第6度獲獎。統一奔騰基金也榮獲 資訊科技股票類別3年期獎項。

  統一強漢基金聚焦大中華區投資機會,布局具長線成長潛力的產業 ,也是各大基金獎常勝軍,歷年累計獲獎高達23座。統一大龍印基金 以投資中國及印度市場為主軸,直接佈局當地優質企業或受惠當地經 濟快速發展的股票,追求中長期穩健成長的投資績效。統一奔騰基金 為境內科技股基金淨值王,4月10日淨值達到246.97元,成立26年來 ,為許多投資人帶來財富成長。
11 2024理柏台灣基金獎頒獎 4檔基金全壘打 摘錄工商A 17 2024-04-18
基金界的奧斯卡獎「理柏台灣基金獎」今年正式邁入第16年,17日 舉辦頒獎典禮總,今年共頒發106個分類大獎,其中3年期共37個,5 年期共36個,10年期共33個,以及4個團體大獎,包括股票、債券、 混和、整體,共計82檔基金,並有39家資產管理/基金公司獲獎,占 台灣所有核准海內外基金數10%。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在台註冊可銷售的基金(主基金)已達2,0 29檔,共計161個理柏環球分類。3年期獎項共有1,111檔基金符合評 選標準,5年期獎項共1,026檔,10年期獎項則共有823檔。理柏台灣 基金獎競爭激烈,共有4檔基金揮出全壘打,在該類別同時獲得3年期 、5年期、10年期獎項,分別是安本基金-前緣市場債券基金A月配息 (美元)、統一強漢基金(新台幣)、野村中小基金、聯博-國際醫 療基金A(美元)。

  獲獎的39家資產管理/基金公司中,有7家資產管理/基金公司囊括 至少5項大獎,分別是摩根資產管理和野村投信獲得9項大獎,施羅德 投資管理和富達基金獲得8項大獎,景順投信獲得6項大獎,聯博投信 和統一投信獲得5項大獎。

  至於團體大獎則由3家資產管理/基金公司奪得,分別是獲得股票型 團體大獎的M & G投資、債券型團體大獎的摩根資產管理、施羅德投 資管理則是同時獲得混和型團體大獎和整體團體大獎
12 統一投信傳捷報 奪指標九大獎 摘錄經濟B1版 2024-04-16
BENCHMARK《指標》第八屆台灣年度基金大獎揭曉,統一投信再獲評審肯定,抱走9座大獎,包括4座最佳基金公司獎和5座個別基金獎。4座基金公司獎分別對應台灣中小型股票、大中華股票、產業股票-基礎建設、產業股票-科技及通訊,顯示統一投信在不同的投資區域及產業類別,都具備優異表現。

統一投信獲得4座最佳基金公司獎中,在產業股票-科技及通訊、台灣中小型股票類別,分別連續兩年、3年榮獲代表最高肯定的同級最佳獎項。在大中華股票及產業股票-基礎建設類別,統一投信也被認證是具備傑出表現的基金公司。

個別基金獎方面,統一投信共有3支基金獲得最大獎-同級最佳,分別為統一黑馬基金、統一強漢基金(新台幣)及統一奔騰基金,投資範圍橫跨台灣中小型股票、大中華股票及產業股票-科技。

統一黑馬及奔騰基金分別連續兩年、3年獲得最大獎,統一強漢基金也已連3年蟬聯,近兩年獲獎的是新台幣級別,再之前則是美元級別獲獎。

最佳表現定期定額基金大獎,是考核基金的長期表現及穩定性,參選基金必須成立5年以上。這個獎項裡,大中華股票類別的同級最佳大獎,由統一強漢基金(新台幣)連3年稱霸。統一奔騰基金也在產業股票-科技類別,獲得傑出表現獎項,為連續兩年獲獎。

統一黑馬基金持股集中,操作風格靈活,較能快速應對台股類股輪動及多空變化。同為投資台股的統一奔騰基金,則是聚焦高爆發力的科技股,為投資人追求資產長期成長。這兩檔基金成立皆已超過20年,也是境內股票型基金中少數淨值超過200元的基金。
13 景氣復甦 台股聚焦科技、高息 摘錄工商C2版 2024-04-16
  景氣復甦開綠燈,進場布局台股正報酬可期。根據過去十年統計數 據顯示,當國內景氣對策信號邁向穩定復甦,進場布局台股持有一年 後平均報酬將有兩位數,聚焦科技高股息主題指數表現更勝大盤。

  投信法人表示,上個月底公布最新景氣信號亮出第二顆象徵復甦的 綠燈,領先及同時指標續升,就歷史經驗顯示,只要景氣未轉向低迷 ,進場投資台股並持有一年的勝率將明顯提高,建議可採主動靈活操 作、搭配科技高股息主題投資的台股基金,進一步提高投資效率。

  統計2013年6月以來,景氣燈號從黃藍燈轉綠燈共有十次,扣除20 15年2月當次因後續景氣轉下行,其餘九次隨燈號轉換後進場台股一 年報酬皆相當亮眼,台股加權報酬指數正報酬機率近9成,平均漲幅 15%,單年度最高近4成;聚焦電子股的特選臺灣精英科技股息報酬 指數,正報酬機率更達100%,平均漲幅約16%勝大盤一籌,也優於 傳統的台灣高股息報酬指數表現。

  包括元大、永豐等國內主要券商投顧近期出具的報告指出,AI商機 持續熱絡,及半導體需求回溫,隨庫存調整進入尾聲,製造業已有復 甦跡象,投資及內需也朝正向發展,預估3月景氣對策信號將續亮象 徵穩定的綠燈。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楊聖民認為,國內景氣穩定增長, 有利企業獲利動能與支撐股市,加上台灣電子產業受惠AI、車用電子 、高效能運算等趨勢科技應用蓬勃發展,帶動科技產業進入復甦週期 ,藉由經理人擇優布局科技高股息股,搭配轉機黑馬股,創造更多資 本利得及收益機會。

  統一投信分析,聯準會上修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並傾向維持今年 降息3碼,下半年有望進入降息循環,有利股市本益比空間提升。科 技股庫存調整結束,終端需求有望於下半年消費旺季復甦,帶動庫存 回補動能,使多頭行情可望延續。

  台灣景氣持續復甦,台股大多數企業今年獲利將以雙位數成長,使 台股長多格局不變。短期台股進入漲多後的震盪,建議可適時逢低分 批布局主動式高息台股基金,掌握台股長線上行果實。
14 海外基金威風 13檔淨值創高 摘錄工商C2版 2024-04-15
  近期全球主要股市高檔震盪,根據海外基金統計,至4月8日共13檔 淨值創新高,3.9萬受益人都賺錢,法人指出,整體來看以印度、科 技基金表現相對亮眼,近一年績效最佳是群益印度中小基金71.44% ,其次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65.83%、兆豐全球元宇宙科技基金56.7 4%,也都有5成以上好表現。

  群益投信表示,定期定額的優勢在於免除擇時進場的困擾,能有紀 律攤平投資成本,定期定額策略,期望透過時間複利的效果逐步累積 資產;而全球金融市場中,停止升息最受惠的是新興市場,印度是新 興市場中政策相對穩健,同時經濟成長潛力最大的,印度在企業財報 漸入佳境下,加上基本面改善、經濟改革等利多,可望持續吸引外資 ,後市表現可期。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分析,印度3月通膨可能回落五個 月以來的低點4.9%,提升市場對印度央行將提前降息的預期,激勵 風險情緒回暖,印度Sensex指數近日連續創新高,印度經濟保持強韌 姿態,企業獲利表現同樣亮眼,市場預期獲利將維持雙位數增長,並 且上修企業EPS。

  隨印度人均所得快速拉高,在可支配所得提高下將增基高單價商品 消費,消費升級商機可期,故綜合基本面、獲利面、政策面等正向條 件,仍持續看好印度後市表現。

  統一投信認為,今年來台股行情帶動大盤漲至相對高檔,隨著企業 財報效應逐步結束,短線台股預計將呈現區間震盪。但聯準會降息趨 勢確立、美國經濟軟著陸機率大,加上美國總統大選有望出現政策利 多,使台股中長線表現仍不看淡,投資人可以趁近期大盤拉回時,分 批進場佈局中長線部位。

  中國信託智慧城市建設基金經理人張晨瑋強調,隨智慧科技發展迅 速,全球掀起一股智慧城市建設熱潮,如今AI技術突飛猛進,對於智 慧城市建設所帶來的變革及新機會,除了聚焦在傳統基礎建設龍頭公 司外,也納入具潛力的智慧城市建設的新興產業,可望受惠於物聯網 、基礎建設、安全監控產業等商機。
15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 掌雙重收益 摘錄工商B1版 2024-04-15
今年股市多頭行情推動資金湧入股市,其中國人熱愛的高股息產品 討論熱絡,儼然已成為台股顯學。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月配息級別 已於4月2日完成首次除息,每單位配發金額0.0846元,並於除息次日 4月3日完成填息。

  這檔基金成立至今約半年,能在台股震盪期間,除息隔日就完成填 息實屬不易,同時基金淨值還成長至12元以上,成績相當亮眼。

  無論是投資老手,還是剛踏入研究投資理財的股市小白,在資產配 置中都少不了台股基金,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選股策略是尋找優質 且具有資本利得成長潛力之高股息股,兼顧息收和追求超額報酬的特 性,降低領了股息卻賠了價差的風險。透過統一投信金獎團隊嚴選績 優股,期許讓領息族除了可以領息外,也有機會獲取超額報酬,息利 雙收。這類攻守皆宜的投資策略,適合長期持有在資產配置中。

  統一投信表示,聯準會上修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並傾向維持今年 降息3碼,下半年有望進入降息循環,有利股市本益比空間提升。而 科技股庫存調整結束,終端需求有望於下半年消費旺季復甦,帶動庫 存回補動能,使多頭行情可望延續。台灣景氣持續復甦,台股大多數 企業2024年獲利,將以雙位數成長,使台股長多格局不變。

  短期台股進入漲多後的震盪,建議投資人可以適時逢低分批布局統 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有機會享有台股長線上行的果實。
16 瘋買高息 台股ETF受益人又創高 摘錄工商A3版 2024-04-14
  元大、統一投信旗下兩檔人氣爆棚的台股高股息ETF接連上市,帶 進了逾百萬受益人數,推升整體台股ETF受益人數達779萬人,再創新 高紀錄,且光是高股息ETF受益人數就高達560萬人,占台股ETF比重 突破7成。

  兩檔台股高息ETF展現超強募集攻力,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掛牌上市以來,統計至3日止,兩檔基 金受益人數分別達33萬、87萬人,合計為台股ETF帶來120萬受益人數 ,推升整體台股ETF受益人數逼近780萬人新高,也讓高息ETF受益人 數占比首度突破7成、達71.88%。

  觀察今年以來受益人數增加最多的單檔ETF,00940、00939直接空 降為增加最多的冠亞軍,其他ETF人氣也頗旺,包括群益台灣精選高 息(0091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則分別增加30、12萬人, 另包括大華優利高填息、元大高股息也都增加4萬人以上,前十大人 氣基金中,有8檔都是高息ETF。

  近期台股高息ETF表現隨大盤震盪,兩檔新掛牌上市的高息ETF即使 「破發」也不減人氣。市場法人分析,由於近期上市櫃企業陸續公布 年度股利政策,股利配發率平均超過5成,加上部分月配、季配的台 股ETF陸續公告配息率,已公告者還可見配息率創新高,在市場震盪 下,高配息可望成為吸引資金的最大誘因,隨時間進入高息ETF除息 旺季,整體高息ETF仍將是台股的投資焦點。據了解,包括野村臺灣 趨勢動能高股息(00944)、群益科技高息成長(00946)主打科技題 材,將於4月22日起募集,發行價分別為15、10元;兆豐台灣電子成 長高息等權重(00943)也將在4月29日起募集,發行價則為15元。

  市場法人預估,新一波多檔ETF「學弟」陸續掛牌,未來受益人數 穩破800萬人,以先前兩檔人氣ETF熱潮來看,預計新募集的ETF募資 實力,至少有百億元起跳。
17 迎台股黃金10年 統一奔騰布局優選 摘錄經濟C1版 2024-04-11
股市仍以高科技股為主流,加上台灣晶片製造在世界的地位,晶圓代工類領軍上揚,推升台股衝上2萬點新高,近期台股雖處於短線漲多後的高檔震盪格局,但統一投信對於台股後市樂觀以待,若有拉回反而是進場好時機,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分批進場布局台股科技基金。

統一投信研究團隊表示,2024年科技市場主要驅動力包括電子消費性需求回升,AI已從雲端逐漸走向各式終端應用帶動換機潮,記憶體景氣循環向上,自動化與工業整體產業火力全開進入庫存回補等,其中又以AI成長力道最為強勁,相關供應鏈仍然是盤面投資主流,建議投資人可把握AI產業長趨勢行情,掌握承接優質AI產業個股的投資機會。

AI為全球科技大廠帶來新商機,未來在各領域的應用仍具龐大成長潛力,帶動AI相關概念股價攀創新高,漲勢凌厲,台股科技基金也隨之水漲船高。在景氣行情重啟、科技股長線趨勢向上不變下,建議可布局科技為主的基金,有機會獲取超額報酬。

成立逾25年的「統一奔騰基金」,不但為台灣科技股長青基金,更是當中的精品,歷經台股多次牛熊考驗,於各期間績效皆名列前茅,不僅報酬率勝過同類型基金,成立以來累積報酬率高達2,338%,大幅領先上市電子指數,績效相當亮眼,經得起時間淬鍊,想掌握新科技與創新產業成長之投資人,可以單筆分批或以定期定額方式來進場,參與台股黃金10年的機遇。
18 三檔高息ETF買氣噴發 摘錄經濟B1版 2024-04-04


近期高股息ETF股價較為震盪,但高股息ETF買氣並未中斷。統計49檔台股ETF,上周僅五檔受益人和規模雙雙同步增長,其中,高股息ETF便占三檔,分別為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可見高股息ETF人氣居高不下。

根據CMoney統計,上周全市場49檔台股ETF總規模合計減少68.2億元,總受益人數減少2.2萬人,僅有五檔ETF規模成長與受益人數同步成長,包括統一台灣高息動能、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元大中型100、元大台灣高息低波、永豐臺灣加權。其中,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上周受益人暴增13.5%至32.8萬人,規模也大幅成長6.5%至623.8億元,無論是受益人數或規模增幅,上周皆高居台股ETF第一。

展望台股後市,統一投信研究團隊表示,對台股樂觀以待,因2024年電子消費性需求回升,AI已從雲端逐漸走向各式終端應用帶動換機潮,記憶體景氣循環向上,自動化與工業整體產業火力全開進入庫存回補等,其中又以AI成長力道最為強勁,相關供應鏈仍然是盤面投資主流。

統一投信認為,台股若有拉回,反而是投資人進場好時機,因為台股已經進入上市櫃公司公布今年度股利政策旺季,投資人正可以利用高股息ETF搶先布局今年的除權息盛典,以臺灣高息動能指數為例,每年5月會根據企業最新財報和當年度股利政策,排除不配發股息及用老本配息的企業,從全產業選出40檔高股息股票,精準卡位台股股息發放旺季。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經理人謝明志表示,高息股誘因除穩定領息之外,跟漲抗跌的特性也是重點之一,意味著即便面臨市況震盪加劇的窘境,高息股表現仍可展現韌性,同時在多頭期間也能順勢攀揚,進可攻、退可守,是持續吸引投資者目光的原因。
19 新ETF基金開募 台股迎活水 摘錄經濟A2版 2024-04-03
台股昨(2)日收盤再創新高,高息ETF族群紛紛收紅上揚,吸引市場目光。高
股息魅力持續擴散,4、5月各投信又有多檔台股ETF及基金即將開募,意味台
股新銀彈即將到來。法人看好,第2季新募台股ETF及基金金額估逾千億元,將
為台股後續多頭行情添柴加薪。

元富投顧出具報告指出,3月市場利用新ETF的潛在買盤提前卡位,再逢高獲利
了結,高配息相關個股先漲後跌,讓大盤出現頗大波動。

看好4月仍有陸續募集,在4月下旬至5月初預估至少仍有1,000億元潛在買盤,
短期高配息相關個股拉回休息後,後續仍有卡位資金進場。

永豐投顧表示,鑑於新ETF已跌落淨值,預期市場對高息ETF熱度稍下降,惟4
月本就是各機構建置高殖利股的時期,高息股仍為投資機構布局重點。

台灣人偏好高股息產品,統一台灣高息動能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兩檔新ETF,
在3月募集期間吸金逾2,200億元,驚艷市場;既有產品也不遑多讓,其中群益
台灣精選高息ETF單月也吸金逾550億元,新舊產品雙引擎推升,整體台灣高股
息ETF總規模突破兆元大關,昨日規模為1.3兆元。

相關產品募集潮一波接一波,繼3月後,緊接著4月22日有三檔高股息ETF及基
金將直球對決,包含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科技版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復華台灣科技優息ETF的主動版)、野村台
灣趨勢動能高股息ETF,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也將在4月29日募
集。

另外,已過審的凱基台灣優選30 ETF、台新台灣IC設計動能ETF;正在送件中有
新光台灣高息優質成長ETF、富蘭克林華美台灣ESG永續高息ETF、元大台灣價
值高息ETF連結基金、日盛台灣優質多重資產基金。

投顧表示,由於台股ETF及基金並無募集上限,這些準募、送審中的ETF/基金帶
來龐大資金潮的想像空間,將成為台股潛力買盤,讓資金行情欲罷不能。

此外,5月為多檔高息ETF將換股,宜留意成分股因殖利率不足而調降權重,預
期4月市場會先行檢視成分股概況,並在4月將領先引發個股動盪。
20 切入台股市場最佳利器 統一黑馬基金 定期定額布局掌契機 摘錄經濟C1版 2024-04-02
AI題材持續助攻台股,頻繁叩緊2萬點,共同推升台灣加權指數表現,台股正向輪
漲,台股產業類股快速輪動,建議投資人透過定期定額長期持有統一黑馬基金,
才能完整掌握台股市場向上趨勢。

統一投信台股投資團隊表示,美、歐兩大央行貨幣政策,有助資本市場評價提
升,供應鏈庫存逐步去化帶動終端拉貨需求,全球商品貿易動能可望回升,加上
台灣在世界AI產業循環中占據關鍵產業位置,預估2024年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總產
值從去年的1,392億美元成長至1,700億美元,後續可望帶動出口產業進入成長周
期,進而推升經濟成長動能。

統一投信在台股基金方面表現亮眼,台股基金團隊實力有目共睹,建議投資人可
搭配日日扣定期定額投資策略,每月1至31日自由選,應變金融市場變化快速,及
難以預測的市場行情,日日扣突破傳統制式如8、18、28固定日扣款方式,1至31
日扣款日日期任選、天數自訂,只要有投資需求,隨時可進場投資布局,同時協
助克服人性貪婪,適時的獲利出場。

近年來ETF存股蔚為風潮,更成為許多國人退休理財的方式,不過,若看到主動
式績優台股基金長期表現,絲毫不輸ETF。以台股人氣基金統一黑馬基金為例,
定期定額的時間越久,超額報酬的幅度就越大,成立以來的定期定額報酬率更高
達1049.47%,是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的7倍,凸顯在長期投資理財上,擁有主動式績
優台股基金更能加快財富累積的效果,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黃英傑)
 
第 1 頁/ 共 9 頁 共( 175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