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3830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6606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800-222-895

0910-317-360

02-8522-3336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建誼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建誼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新藥主戰場 國內藥廠結盟闖商機 摘錄工商A3版 2023-09-25
  ADC(抗體藥物複合物)成新藥界的新顯學,為快速打進國際競技 場,國內藥廠也掀結盟風!諦醫攜手醣基合組CHO-TEM平台,泰福與 浩鼎分進合擊,也與中裕合作開發愛滋病藥物;台康與台新藥、台耀 構一條龍式的生產;旭富採授權與生技中心入股嘉正;永昕也和建誼 合作開發。

  被認為是導彈加飛彈的ADC藥物,是由抗體、連接鏈、小分子藥物 組成,可以很精準的殺死癌細胞。近20年來,大分子藥物的興起,就 是因為小分子藥物毒性強,雖具備殺死癌細胞的能力,但也會殺死好 的細胞,且副作用高。

  因此ADC技術的突破,等於是小分子藥物的第二春,透過與抗體的 鏈結,讓小分子藥物的應用性更廣,也吸引國際大藥廠爭相卡位,泰 福、浩鼎董事長閻雲認為,ADC新藥將是未來20年的主流。

  瞄準ADC的熱潮,潤泰、晟德、中天集團,還有近年相當熱衷投資 生技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家族和大亞集團沈尚弘都陸續加碼投資 ,產業的結盟風潮熱度更是不減。

  旭富透過轉投資公司嘉正生技,向生技中心取得兩個ADC藥物與技 術平台授權,其中ADC藥物中的連結與化學合成技術由旭富負責。

  嘉正已投入胰臟癌、胃癌與乳癌、前列腺癌等三項ADC藥物開發, 其中前列腺癌是與上毅生技合作,將上毅開發的前列腺癌抗體藥物, 與嘉正的ADC技術平台結合開發出新藥,預計明年中推進人體臨床試 驗。

  永昕與建誼的合作案,則是由永昕負責ADC藥物的設計、製程開發 與放大,建誼專攻合成小分子化學藥物的設計、製程開發及ADC的GM P生產。

  台耀領軍的ADC聯盟,則進行癌症藥品TSY-0110開發,鎖定Kadcyl a原廠藥品的首波生物相似藥市場,以乳癌第一線病患為目標,搶占 每年數十億美元的市場。該新藥由台新藥主導研發、台康供應抗體、 台耀進行ADC生物共軛及製劑生產(CDMO)。
2 永昕衝刺新興生物藥 報捷 摘錄經濟A 12 2023-07-25


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專業廠永昕生醫昨(24)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暨總經理陳佩君表示,永昕的CDMO營運重點正由傳統的生物藥擴展至新興生物藥,在新興生物藥領域的抗體藥物複合體(ADC)項目,已與關係企業建誼生技拿下1億元的合作案,自今年下半至明年全年開始貢獻營收。

此外,永昕在傳統生物藥的客戶方面也有進展,包括南韓藥廠SCD開發的眼藥生物相似藥,目前正申請日本藥證,若確定上市,將可對永昕的CDMO業績帶來明顯成長;而另一家日本公司生產的生物相似藥,原本是由美國的CDMO公司生產,隨著永昕新廠符合需求,雙方已在2020年簽定轉廠合約,預計年底前完成製程驗證,2025年生產銷售。

永昕生醫是晟德集團旗下公司,去年引進策略性投資人日本知名藥廠JCR Pharmaceuticals,以13.65億元取得永昕20.48%股權,成為最大單一股東。原大股東晟德也參與私募認購,取得800萬股,總持股降為20.46%。私募案共募集16.25億元。永昕今年上半年營收3.56億元,年減5.49%,今年首季稅後淨損2.4億元。

陳佩君表示,永昕去年底攜手晟德取得建誼生技四成股權,現在正透過永昕在生物藥的實力,結合建誼小分子藥的實力,共同打造ADC生產線,目前雙方已合作拿下日本1億元的藥物開發案,此藥物開發時程為18個月,預計下半年到明年會有營收貢獻,永昕約可認列八成、建誼二成。

永昕也在發展異體細胞治療的業務,永昕是與永笙生技合作,由永笙生技提供幹細胞,今年也將尋找可合作的病毒載體公司,目前已經有小量營收貢獻。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2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