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5766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7204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800-222-895

0910-317-360

02-8522-3336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源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源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Sora加持 台光通信族群吃香 摘錄工商B3版 2024-02-21
OpenAI發表全新的生成式AI模型Sora,提供最多1分鐘文字轉影像 功能,將使需求從資料中心服務外溢至影音平台,驅動高速光收發模 組需求大幅提升,市場法人點名,台廠華星光(4979)、聯鈞(345 0)、聯亞(3081)、光聖(6442)等受惠。

  法人分析,陸股光通信以及光收發模組近日股價漲勢凌厲,包括中 際旭創、天孚通信、新易盛、源傑科技、太辰光、華工科技等股價, 在金龍年首個交易日搶得好采頭。台灣光通訊相關個股中,亦出現華 星光股價跟漲現象。

  產業界人士分析,Sora為基於文字到圖像生成 模型DALL-E3,以及 能將簡短的使用者提示轉換為較長的詳細需求描述GPT技術發展而成 ,而除了最終達到透過文字生成影片的效果外,也支援圖片生成影片 ,以及在既有的影片上額外生成影片。

  在影像解析度上,Sora目前支援介於最高 1920x1080或垂直1080x 1920解析度的影片,若使用者以單一幀(frame)為單位的話,則可 輸出最大2048x2048解析度的圖形,因此,也可以將既有的圖片或影 片進行縮放後自動生成其他細節,資料流量顯著提高,需求將擴散到 影音平台。

  使用者藉由Sora生成影片時,資料中心除了內部伺服器及GPU間的 運算流量,將較ChatGPT顯著提升外,產出檔案後,使用者須進行下 載,對外流量將大幅增加。

  相較於直接採用Sora產生的影片,影音創作者將會偏向多次嘗試各 種不同指令,來產出略有差異的影片,從其中挑選出需要的片段後, 對於其進行拼接與剪輯,最終產出的影片將大量 被上傳至影音平台 ,並驅動非AI服務相關傳統資料中心網路頻寬需求。

  Sora已被視為視頻創作領域的超級應用,將帶來巨大的網絡設備升 級需求。LightCounting近日發布報告稱,AI競賽對光收發模組供應 商將有正向影響。

  該機構以輝達為例指出,輝達原先是內部製造大部分光收發模組, 但之後,將大部分需求分配給科希倫(Coherent)和中際旭創,Lig htCounting預期,在AI帶動下,高速光收發模組市場規模有望再上一 層樓。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