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5077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5062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800-222-895

0910-317-360

02-8522-3336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超基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超基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亞洲生技大會 台廠摩拳擦掌 摘錄工商A 15 2024-04-11
  2024亞洲生技大會7月24至28日登場,今年主題聚焦「從亞洲綜觀 全球生技商機」。研討會擴大為創新科技、投資高峰及區域合作三大 論壇;大會主席李鍾熙表示,預計有超過800家指標公司參展、2,10 0個攤位,50國生技專業人士共襄盛舉,規模再創新高。

  亞太生技大會已躋身全球前三大生技展會,為突顯其地位和結合亞 洲生技能量,李鍾熙透露,今年將首創亞太生技獎,頒發對於亞洲有 跨國貢獻的個人、機構、技術或政策,也藉些增加台灣在國際的知名 度。

  由全球BIO生技協會與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Taiwan BIO)共同 籌辦的亞洲生技大會,今年邀請國際重磅講者,唐獎得主張鋒分享「 生物多樣性研究」;曾獲選為全球醫療健康領域50位最具影響力的P wC新加坡健康事業部門負責人祖賓.達魯瓦拉(Zubin J. Daruwall a)暢談產業最新趨勢;全球新創大賽主席安尼士.吾札曼(Anis U zzaman)則演講國際創投對生技產業未來前景看法。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忠勳說,除創新科技、投資高峰及 區域合作等三大論壇外,亞洲生技大展、一對一商機媒合會、公司展 望說明會和主題研討會等五大活動亦受矚目,而看好台灣生技新創潛 力,全球新創世界盃創業競賽台灣區初賽也同期舉辦,將吸引國內外 投資人目光。

  李鍾熙表示,投資高峰論壇將遴選出48隊國內外優秀生技公司,由 以色列最大醫藥創投基金aMoon、美國矽谷前三大創投之一的飛馬科 技風險投資公司(Pegasus Tech Ventures)等至少50家創投進行評 比,力盼新創公司能獲國際資金青睞。

  另外,今年展覽規模將超過去年,約有2,100個攤位、800家廠商。 目前前四大專區分別是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醫藥醫材、細 胞及再生醫療及精準檢測專區。

  參展的廠商,包括台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BMC)、台康生、台耀 、保瑞、中裕新藥、永昕、藥華藥、逸達、台新藥、圓祥、泰和、奎 克、基龍米克斯、長聖、亞果和超基因等。

  而國家館參展國家包括澳洲、美國、加拿大、比利時、瑞士、菲律 賓、印度、波蘭等國家。
2 超基因 獲日本獨家NK細胞培養技術 摘錄工商C8版 2023-12-07
  超基因生技入主老字號的再生緣臍帶血,更名滿周年。於台灣醫療 科技展打造希望之翼主題攤位,以「希望,就是現在」為主軸隆重登 場,宣布獲得日本免疫療法權威獨家授權的NK細胞培養技術,發表最 新實驗檢測成果,對毒殺癌細胞、增強免疫力的助益。這是日本免疫 醫療權威醫師照沼裕獨家技術授權的免疫細胞(NK)癌症治療技術, 便是在現有三種癌症療法(放射線療法、手術、化療/標靶療法)之 外,不僅能有效治療癌症,也可與其他治療方式相結合的最新細胞療 法。

  與其他NK細胞培養技術不同的是,照沼裕醫師獨家授權的技術,能 培養出同時具有高細胞毒殺力與高免疫調節力的CD56brightCD16+NK 細胞,且純度更高、細胞擴增倍數更多。

  超基因長期合作的照沼裕醫師,是日本知名的癌症治療權威,在日 本至今已用這項NK細胞療法治療累計超過4萬病例。在其中一項臨床 研究中,共63位惡性胰臟癌末期病患接受癌症常規治療,輔以NK細胞 回輸治療;結果顯示,其中41例的存活期由原本預估的6個月延長2倍 ,達到13個月,更跨海將一位英國結腸癌末期病患,成功治癒至「無 病狀態」,足見NK細胞療法的有效性與前瞻性。

  目前NK細胞療法經特管辦法通過,在台灣僅適用於六劑回輸治療實 體癌症末期患者。然在日本等規範限制較寬的國家,NK細胞回輸已用 於健康人體增強免疫力,並有不少實際運用範例。若未來能透過這樣 的方式當作日常保健,將提升細胞免疫效能,以因應日益複雜的疫病 環境。

  超基因生技所屬RMT集團總裁石原智博強調「醫療是屬於全人類的 」,有別於一般生技公司以上市上櫃為目標,超基因生技是腳踏實地 鑽研安全、有效的生技應用發展,積極尋求國際專家合作,在國際上 找到相同理念、志同道合的最佳夥伴,透過強強聯手,讓再生醫療技 術不再有國界之分,以最佳品質能夠造福全球。
3 超基因 取得獨家NK細胞培養技術 摘錄經濟A 16 2023-12-04
台灣醫療科技展昨(3)日圓滿落幕,超基因生技入主老字號的再生緣臍帶血,更名滿周年之際,傳出好消息,宣布獲得日本免疫療法權威專家照沼裕醫師的獨家NK細胞培養技術,其CD56和CD16膜蛋白均有高表現量,培養出的NK細胞純度亦大於80%、細胞數量超過60×108個、擴增倍數超過1,500倍,是質與量兼具的技術。台日技術強強聯手,將台灣再生醫療推向新的里程碑。

台日強強聯手

再生醫療技術無國界

超基因生技所屬RMT集團總裁石原智博強調「醫療是屬於全人類的」,有別於一般生技公司以上市上櫃為目標,超基因生技是腳踏實地鑽研安全、有效的生技應用發展,積極尋求國際專家合作。這樣的策略便是希望能在國際上找到相同理念、志同道合的最佳夥伴,此次透過強強聯手,讓再生醫療技術不再有國界之分,以最佳品質能夠造福全球。

超基因董事何啟功於9月舉行的「2023台灣生技醫療論壇」指出,再生醫療是不同於傳統治療方式,由於台灣再生醫療起步較晚、相關法律規章《再生醫療法》及《再生醫療製劑條例》尚在草案階段,因此民眾熟悉的再生醫療主要是臍帶血保存幹細胞,但其實目前美國、日本已進展至用幹細胞治療糖尿病、免疫細胞治療癌症等現代重要疾病。逐年攀升的細胞醫療市場,產值預期也將超過400億美元。

NK細胞療法

日本累計逾4萬病例

超基因長期合作的照沼裕是日本知名的癌症治療權威醫師,由於日本法規已核准幹細胞治療,照沼裕在日本至今已用這項NK細胞療法治療累計超過4萬病例。在其中一項臨床研究中,共63位惡性胰臟癌末期病患接受癌症常規治療,輔以NK細胞回輸治療;結果顯示,其中41例的存活期由原本預估的6個月延長2倍,達到13個月,足見NK細胞療法的有效性與前瞻性。

超基因董事兼任副董事長王惠鈞表示,此次超基因與日本免疫療法的權威醫師照沼裕合作與技轉,由於技術非常強大,可以大幅增強所培養免疫細胞的質與量,所製備出來的材料可望與更多國內外研究機構、醫院,或醫生團隊展開合作,將此技術可以應用到治療。

此外,目前NK細胞療法經《特管辦法》通過,在台灣僅適用於6劑回輸治療實體癌症末期患者。然在日本等規範限制較寬的國家,NK細胞回輸已用於健康人體增強免疫力,並有不少實際運用範例。若未來能透過這樣的方式當作日常保健,面對日益複雜的疫病環境,會更有保護力。

四寶儲存中心

助病友家庭重拾笑容

超基因生技董事戴謙表示,再生醫療已經變成許多疾病治療最高的希望,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超基因生技擁有唯一提供「四寶儲存」的國家級儲存中心,包括:血幹細胞/NKCell、間質幹細胞/臍帶、間質幹細胞/羊膜間質幹細胞/胎盤等。針對國際合作方面,超基因生技早於2007年攜手美國杜克大學臍帶血權威Dr. Joanne Kurtzberg與臺大醫院,藉由在超基因保存的高活性臍帶血,細胞活性超過98%,而創下台灣首例自體臍帶血回輸治療腦麻,幫助王小弟一家人重拾生活的笑容。

超基因生技監察人魏耀揮表示,從事第一線的工作中發現,幹細胞為很多的疾病的治療提供了一個嶄新的機會,期待未來超基因公司從更多基礎的醫學,推動幹細胞的臨床應用。
4 超基因AI影像合照 邀孕媽咪化身芭比留念 摘錄工商C8版 2023-10-12
 電影《Barbie》有這麼一句經典台詞:「身為母親的我們要站在原 地,當女兒回頭時,就能讓她看見自己走了多遠」。雙十連假的母嬰 用品展中,超基因生技便提取這項「母親守護子女」的概念打造夢幻 打卡牆,象徵儲存一次、守護一世,如同母親般,從出生的那一刻起 一路守護,當客戶哪一天有需要時,超基因生技都會在原地等候大家 。

  這次母嬰展,超基因不惜重本,打造多種互動體驗,突破外界對臍 帶血公司的傳統看法。除了將話題電影《芭比》的造型裝置直接搬進 會場、成為夢幻打卡熱點外,也趕上AI熱潮,開創展覽先例,邀請準 爸媽免費體驗AI影像合照,留下孕期的最美形象。超基因以「見證『 臍』蹟」為主題,邀請知名藝人海裕芬女士,擔任主持人專訪腦麻鬥 士王小弟。王小弟在十個月大時被判定重度腦性麻痺,所幸王媽媽在 生產時即選擇儲存臍帶血,之後透過美國杜克大學技術合作台大醫院 ,進行全台首例自體臍帶血回輸治療腦麻,並有卓越恢復成效。王小 弟現今已能說話、藉輔具行走及正常上學,王媽媽一瞬間的決定扭轉 了命運,也證明健康臍帶血幹細胞的妥善儲存,確實能發揮輔助治療 的功用。

  不僅止於協助王小弟一家人重拾笑容,超基因生技更希望未來能消 除國界的屏障,打造國際再生醫療平台。超基因生技是國際臍帶血協 會 (CBA) 的唯一台灣創始會員,而該協會的創辦人便是協助王小 弟案例技術合作的美國杜克大學臍帶血權威Dr. Joanne Kurtzberg。 超基因生技將參與CBA亞洲分會的籌備,推廣幹細胞及臍帶血儲存之 外,也進一步邁向國際,成為幹細胞免疫療法的權威。
5 瞄準再生醫學 超基因生技布局全球 摘錄經濟C1版 2023-09-29
由今周刊主辦第一屆台灣生技醫療論壇登場,超基因生技以生醫產業領頭羊之姿,受邀分享台灣生醫發展的成果、契機與全球視野。由超基因生技副董事長何啟功發表「瞄準再生醫學 開拓全球商機」專題演講,成為論壇的亮點。

何啟功同時為現任高雄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近年更擔任過行政院衛福部政務次長、高雄市衛生局局長、中華民國環境職業醫學會理事長等重任,於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方面皆十分資深。此次論壇他分享台灣再生醫學的現況,並分享超基因身為國際化生技公司,對全球布局的關鍵構想。

何啟功提到,台灣再生醫療起步較晚、相關法律規章尚在草案階段,民眾熟悉的再生醫療主要是臍帶血保存幹細胞;但目前美國、日本已進展至用幹細胞治療糖尿病、免疫細胞治療癌症等現代重要疾病。因此希望政府能從為民眾提供專業醫療服務的角度出發、支持推動生醫產業發展,台灣的再生醫療才有可能彎道超車、後發先至。
6 超基因生技 擦亮臍帶血老招牌 摘錄工商A 16 2023-09-12

  防患於未然,為寶寶儲存臍帶血就是保護孩子們的未來。於台灣深 耕已逾20年的再生緣臍帶血,在去年底增資更名為「超基因生技」後 ,關係企業的存戶數更是超過了10萬戶,公司不只提供臍帶血服務, 還拓展到了免疫細胞服務,其市場潛值首屈一指。

  超基因生技也是台灣唯一一家提供「四寶儲存」服務的公司,包括 臍帶血、臍帶、胎盤和羊膜,儲存寶寶最寶貴的幹細胞來源。全台首 例以自體臍帶血幹細胞成功治療腦性麻痺的王小弟案例,便是超基因 (前再生緣)的老牌存戶;在完善的液態氮保存下,細胞活性仍超過 98%,終能透過杜克大學及台大醫院的醫療技術,助一家人重拾生活 的笑容。

  今年邀請臍帶血保存專家「超基因生技」一同協辦,台灣老牌電台 全國廣播一年一度的媽媽教室邀請林新醫院的專業醫師陣容,講解自 然產與剖腹產的差異、以及產前檢查的重要。活動中有位準媽媽提到 ,因為自己的妹妹有地中海型貧血,在這方面早有觀念,懷孕時就告 訴自己一定要存臍帶血,也有媽媽說,醫療科技愈來愈進步,就像買 保險一樣,萬一需要時可以使用,選擇穩健永續經營的公司,可長期 保存不只20年、甚至40、80年,才可以讓存戶安心。
7 超基因生技 創台灣細胞治療紀錄 摘錄經濟C7版 2023-08-03
超基因生技(原再生緣臍帶血)日前於亞洲生技展中分享臍帶血及幹細胞專業優勢及成果,邀請第一代存戶王小弟及家人現身說法,分享臍帶血儲存如何讓腦麻患者獲得新生,實現台灣首起以自體臍帶血回輸成功治療腦性麻痺案例,在18年前就為台灣細胞治療寫下突破性紀錄。

王媽媽表示,18年前,她在7個月身孕時早產生下王小弟,在醫生準備拉出嬰兒時,她臨時拜託一定要留下臍帶血。沒想到,這一瞬間的決定,大大改變她與孩子的未來。王小弟在10個月大時被判定為重度腦性麻痺患者,不但無法翻身,也不會發聲說話。

後來,為了救孩子,她撥通當初承辦臍帶血儲存的再生緣專線,並轉介到台大醫院,最後透過血液回輸治療,挽救了兒子的未來。如今孩子不但能流暢表達,視覺與聽覺也十分正常。最讓她感動的是,孩子非常貼心,會關心她上班累不累。

超基因生技表示,超基因20餘年走來始終將「提供給家庭更好的生活品質」視為第一責任,永遠是客戶家庭健康最堅強的後盾。超基因生技除持續為臍帶血存戶服務外,也放眼未來,將由幹細胞保存延伸至免疫細胞檢測與儲存的全方位服務。
8 超基因存戶現身 生技展受矚目 摘錄工商A 17 2023-08-02
  身為臍帶血與幹細胞保存專家,超基因生技20餘年走來始終將「提 供給家庭更好的生活品質」視為第一責任;目前除持續為臍帶血存戶 服務外,也放眼未來,將由幹細胞保存延伸至免疫細胞檢測與儲存的 全方位服務;然而早在18年前,超基因的臍帶血保存技術就已為台灣 細胞治療寫下突破性紀錄。

  自體臍帶血回輸成功治療腦性麻痺,成為全台首例!18年前,7個 月身孕的王媽媽早產生下王小弟,在醫生準備拉出嬰兒時,她臨時拜 託一定要留下臍帶血。沒想到,這一瞬間的決定竟成了一道保命符, 大大改變她與孩子的未來。

  於早產兒門診持續追蹤下,10個月大的王小弟被判定為重度腦性麻 痺患者,不但無法翻身,也不會發聲說話。當下她的腦袋一片空白, 不斷自問「怎麼會這樣?」更無法接受兒子居然要申請身心障礙手冊 ,她主動向醫生提及國外的臍帶血腦麻治療,但當時台灣並沒有相關 案例。

  為了救孩子,她撥通當初承辦臍帶血儲存的再生緣專線,並轉介到 台大醫院,最後透過血液回輸治療,挽救了兒子的未來,如今孩子不 但能流暢表達,視覺與聽覺也十分正常。

  「至少我的孩子現在不是癱著無法動彈。」王媽媽憶起往事仍不禁 感動,若當時沒有留下臍帶血,不敢想像後果會如何!這是一念之間 的決定,卻讓她看到一線曙光,若未如此,她跟孩子就失去了成長進 步的可能。

  由於王小弟是自體臍帶血回輸,不必擔心排斥問題,加上保存完善 的臍帶血中,解凍後幹細胞仍活性良好,回輸成效相當顯著。現在的 王小弟不但可自己吃飯、靠著輔具緩慢站立行動,甚至一路從小學、 國中到高中接受教育,如此巨大轉變,臍帶血扮演絕對的關鍵角色。

  超基因的核心精神「做好事,堅持對的路」,更在收到如王小弟這 樣治療成功的感動回饋後,超基因越發肯定,對生技醫療的專業與不 斷精進,將永遠是客戶家庭健康最堅強的後盾。

9 超基因發揚幹細胞治療 擁四大優勢 摘錄工商A 17 2023-07-27

  超基因生技公司全面接手全台首家臍帶血再生緣公司後,除延續全 亞洲第一的保存細胞軟硬體設施紀錄,致力推動成為規模全球十大生 物資源保存中心,並與美日等國合作打造臍帶血幹細胞醫療研究平台 ,同時積極拓展東南亞及中東穆斯林市場,深化幹細胞資料庫,強大 發展利基將造福更多人群。

  放棄原本在美國退休優閒生活,日前決定回台貢獻一己之力,超基 因生技副董事長、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王惠鈞教授說,超基因憑藉強 大專業技術、國際接軌、延續再生緣20年經驗及幹細胞蒐集與國際通 路等四大優勢,遠遠超車其他同業。

  王惠鈞表示,幹細胞蒐集即所謂的Bio BANK,透過臍帶血長年的妥 善冷凍可分離取得幹細胞用來治療器官及細胞的老化早衰,增強自體 免疫,以及癌症與神經系統等疾病,經過長年的妥善冷凍保存,依舊 保有至少98%的活性,可充分使用在未來的研發及醫療用途。

  超基因是國際化生技公司,與美日等國長期進行合作,除與美國杜 克大學臍帶血權威喬安.庫茲伯醫師(Dr. Joanne Kurtzberg)攜手 對腦麻治療合作,亦與在日市占率達95%,最大幹細胞儲存公司合作 ,並成為對方的第七大股東,其對於自然殺手細胞NK cell有廣泛的 臨床實驗,雙方共同開發技術或治療方法,互動交流緊密。

  除了技術領先其他公司,王惠鈞表示,超基因的大股東是從事國際 能源出身,除了日本及美國外,還有東南亞及中東穆斯林國家,每年 新生兒超過2千萬人,擁有強勢國際通路的超基因生技,未來拓展到 鄰近國家,不論幹細胞庫或相關研發產品的應用,強大國際布局能力 絕對是驚人資產。

  王惠鈞提到,超基因延續再生緣過去儲存臍帶血的蒐集,透過國際 合作的搜尋配對及完整履行合約,成為世界骨髓捐者資料庫(WMDA) 會員,擁有全球3千多萬份骨髓資料以及75萬份以上的臍帶血資料搜 尋配對權利,能提供存戶多元化的服務,並且能完整履行合約義務, 今年開始陸續有儲存臍帶血期滿20年的客戶,鼓勵續約享受更完整的 技術服務。超基因生技將於亞洲生技大展提供最優質專業服務,展位 :M324。
10 超基因擁四大優勢 瞄準幹細胞治療全球商機 摘錄經濟A9版 2023-07-25
2023亞洲生技大展27日至30日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超基因生技於展位編號M324展出,提供優質專業的幹細胞服務。超基因生技全面接手全台首家臍帶血再生緣公司後,除延續全亞洲第一的保存細胞軟硬體設施紀錄,積極接軌國際,致力將幹細胞治療推向高峰。

超基因生技副董事長、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王惠鈞為了國人福祉,放棄在美國的退休優閒生活,決定回台貢獻。他說,超基因擁有強大專業技術、國際接軌、延續再生緣20年經驗及幹細胞蒐集與國際通路等四大優勢,遠遠超車其他同業。

王惠鈞說,超基因是國際化生技公司,已跟美日等國長期進行合作,如與美國杜克大學臍帶血權威喬安庫茲伯(Dr. Joanne Kurtzberg)攜手對腦麻治療合作,另外也跟日本最大的幹細胞儲存公司合作,並成為對方的第七大股東,該日商在日本占有率達95%,對於自然殺手細胞NK cell有廣泛的臨床實驗,雙方共同開發技術或治療方法。

王惠鈞表示,超基因的大股東是從事國際能源出身,具有很強的國際布局能力。東南亞及中東穆斯林國家每年新生兒至少超過2,000萬人,反觀台灣出生人數只有13萬人,因此,擁有強勢國際通路的超基因生技,未來拓展到鄰近國家,不論幹細胞庫或相關研發產品的應用,絕對是驚人資產。

王惠鈞說,超基因為世界骨髓捐者資料庫WMDA會員,擁有全球3,000多萬份骨髓資料,以及75萬份以上臍帶血資料搜尋配對權利,除能提供存戶多元化服務外,並能完整履行合約義務,今年開始陸續有儲存臍帶血期滿20年的客戶,他鼓勵續約才能享受更完整的技術服務。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0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