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1119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1788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800-222-895

0910-317-360

02-8522-3336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中華徵信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中華徵信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2023營收創新高 公勝保經表彰績優業務 摘錄經濟B1版 2024-03-29
2023年整體壽險產業新契約保費衰退13.1%,創下近17年來新低,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6028)不畏逆風,全年表現大豐收,年度營收突破30億元,成長39%、EPS達5.96元、達成美國百萬圓桌(MDRT)標準的菁英顧問達到430人,各項指標皆刷新紀錄,連續5年被中華徵信所評鑑經營績效為保經業第一。今年公勝派發現金股利4.5元,股利金額創新高,現金股利發放率近76%。

公勝保經日前舉辦「2024 ONE超越世代、聚勢未來業務表揚大會」,表彰業績優異的業務尖兵與業務體系、單位,現場匯集近千人一起同享高光榮耀。董事長蔡文俊表示,今年將活動主軸聚焦於「ONE」,不僅代表公勝各項經營指標第一,也是公勝31周年邁向下個世代的新起點;總經理蔡聖威更宣示2026年挑戰千人達成MDRT的目標,矢志帶領全體夥伴,一起開創未來的全新扉頁。

展望2024年,公勝保經期許持續力行Action for Future,以行動開創未來,培植高端化、專業化與菁英化的業務團隊,打造客戶專屬的幸福藍圖。
2 福南鋼鐵 世界級特殊鋼鐵供應商 摘錄經濟D 10 2024-03-29
特殊鋼專業大廠,創立50周年的福南鋼鐵公司,長期以提供技術及全方位服務,成為客戶最堅定的夥伴,更以「成為深具卓越聲望的世界級特殊鋼供應商」為目標,即使在後疫情時代全球仍處於景氣低迷之時,更運用其核心價值,創造出絕佳的國際競爭優勢,中華徵信所公布2023年仍名列台灣鋼鐵業一百強,且更榮獲眾多國國際鋼廠肯定,其在東南亞的經營規模、市場、通路、設備、庫存等,堪稱數一數二。

福南鋼鐵於1969年草創,前身為「建成五金行」。當時台灣百廢待舉,梁家四兄弟-大哥梁傳福、二哥梁江南、三哥梁新、四弟梁傳繼,兄弟同心、胼手胝足,以買賣廢鐵、鐵花及廢五金為主,並以載貨用腳踏車及馬達三輪車作為運輸工具,閒暇時還幫人載西瓜及進口廢五金用品等逐步起家,1974年正式成立「福南五金公司」,1979年擴大營業,遷移至高雄漢口街。在不斷堅持努力下,1986年於高雄灣興街購置600坪土地,興建中型廠房;1997年更名「福南鋼鐵公司」,成立高雄灣興廠、高雄小港臨海廠、桃園林口營業所;2008年因應業務不斷擴張需求,於屏東內埔工業區購買6,000坪土地與廠房,除有北、中、南營運據點外,並將服務觸角擴及到日本、韓國,以及東南亞地區等海外地區。

福南鋼鐵董事長梁新表示,福南深耕鋼鐵市場近50年,與國內外知名鋼鐵大廠維持緊密合作關係,對於鋼鐵材料特性的掌握,以及產業應用,累積豐富的技術能力與經驗,藉以因應產業不斷的產業升級需求。

梁新強調,資訊發達的AI時代,面對的是更激烈的國際競爭,單一產品已無競爭力,除了產品要應用廣泛外,相關技術服務也相當重要。福南鋼鐵的產品可應用於陸海空領域,包括航太、軍工(戰車)、船舶等,用專業、技術服務客戶,創造自我價值,才能強化競爭力。

總經理梁傳繼指出,福南不僅提供材料,更負責供應技術及全方位的服務,對於鋼鐵產品相關的技術與應用也緊跟潮流腳步,並出版JIS鋼鐵、非鐵金屬專業手冊,希望以更完善的全方位服務,俾能取得客戶永恆的信賴。客戶樂,而福南鋼鐵全體更樂。

福南是日本JFE鋼鐵株式會社台灣授權代理、德國thyssenkrupp蒂森克虜伯台灣總代理、歐洲鋼鐵廠,並代理銷售日本(大同、神戶、山陽、三菱、愛知、合同、日本製鋼廠等)、韓國(世亞特殊鋼)、浦項 、中國大陸及台灣(中鋼、榮剛、豐興鋼鐵)等國家重量級鋼廠的鋼鐵材料;更跨足於國際市場,與德國2009年thyssenkrupp蒂森克虜伯合作,在屏東縣內埔廠設置倉儲物流中心,將產品銷售到東南亞,致力邁向世界級的特殊鋼供應商。
3 台灣百大集團台鋼集團 邁向永續發展 摘錄經濟D6版 2024-03-29
靠著併購與融合,台鋼集團成為國內快速崛起的企業集團,並被中華徵信所(CRIF)列為2022年台灣百大集團。

台鋼集團是國內第一個涵蓋四大產業與12大領域的綜合型集團,橫跨的產業有「鋼鐵」、「網通」、「化學綠能」與「健康運動」四大領域,旗下的行業包括碳鋼、特鋼、扣件、航太、網通、通信工程、環保、石化、生技、健康休閒、運動賽事與服務業,目前集團在國內外擁有17家股票掛牌公司。

在鋼鐵部分,目前是全球布局最完整的條棒線鋼鐵集團,也是國內最大的一貫化電爐煉鋼集團,旗下涵蓋五大次集團-「慶欣欣集團」、「春雨集團」、「榮剛集團」、「久陽集團」與「精剛集團」,並擁有6家股票上市櫃公司,包括春雨工廠(2012)、久陽精密(5011)、榮剛材料(5009)、精剛精密(1584)、沛波鋼鐵(6248)與春日機械(4544)。

網通方面,以打造全球網通新絲路為努力方向,旗下有「友訊集團」與「易通圓集團」兩大次集團,擁有全球通路與6家股票掛牌公司,包括友訊(2332)、友勁(6142)、易通展(6241)、力新(5202)、聯光通(4903)以及在印度掛牌的DLINKINDIA(533146)。

在健康運動方面,以健康驅動大未來來打造新產業鏈為發展目標,該集團目前涵蓋保健食品、保險經紀、休閒健身、演藝文創與運動賽事等。同時是國內第一個擁有「台鋼足球」、「台鋼獵鷹」與「台鋼雄鷹」3支球隊,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以及「Wings Star」啦啦隊的集團。健康運動集團旗下的股票掛牌公司有加捷生醫(4109)、燦星旅(2719)、元勝國際(4419)與桂田文創(4806)。在化學綠能部分的股票掛牌公司則有台苯(1310)。

2023年注資原本將倒閉的高苑科大,將其打造成南台灣智慧與永續重點發展學校,以及球隊訓練基地,並更名為「台鋼科大」做為培養可用企業所用之人才。

在ESG的國內及國外評鑑評比中,台鋼集團旗下公司有著亮眼的表現。例如榮剛公司在111年度公司治理獲評為公司治理評鑑第一級、前5%。友訊在Sustainalytics ESG風險評估結果,在全球受評的1.5萬多家企業中,排名前5%;而在FTSE Russell ESG評鑑中,友訊也在治理層面拿下滿分的好成績。

台鋼集團深耕產業時同時也朝著循環經濟營運模式持續努力,並積極參與運動、文化領域帶動正向能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朝ESG永續發展目標前進。
4 元大期配息5元 殖利率7.9% 摘錄經濟C2版 2024-02-29
元大期貨(6023)董事會通過股利政策,每股擬配發5元現金股利,以2月27日收盤均價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約7.9%。元大期去年度稅後淨利高達18.53億元,每股純益(EPS)為6.39元,同步創下歷年新高,元大期貨致力以穩健的營運動能,展現守護股東與客戶資產的能力與決心。

元大期貨致力提供優質的服務與產品,除國內、外期權市占領先外,更積極拓展外期市場,與CME、JPX、SGX、HKEX、EUREX等各大交易所緊密合作,除涵蓋全球16個交易所商品品種,提供跨國無時差、不間斷的交易服務,完整的研究報告,引領交易人掌握即時市場商品訊息,滿足交易人多樣化需求。

面對通膨問題未解、美中關係持續緊張,市場對於聯準會(Fed)的降息預期一延再延,以及美國總統大選等因素,今年金融市場波動可能加劇,元大期貨積極應對全球市場變化,全力提升業務獲利動能,在今年1月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布,元大期貨稅前損益2.01億元,獲利持續領先同業,各項指標穩坐市場之冠。

力求營運績效的同時,亦高度重視公司治理及風險管理,元大期貨榮獲2022年金管會公平待客原則評核「排名前25%」;連續九年獲得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連續十年榮獲中華徵信所「台灣大型企業Top5000-期貨公司第一名」等殊榮。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4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