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2942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8318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800-222-895

0910-317-360

02-8522-3336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台灣積層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台灣積層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台灣積層 致力環保永續 摘錄工商D4版 2023-12-07

  台灣積層多年前就開始致力於綠色產品及製程之開發,亦長期對友 善環境保護的關注,2022年更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針對ESG相 關議題提出一系列政策及方案,包含綠色能源、節能減碳、減廢、綠 色包材(可分解、可降解、單一材質、減薄)及綠色製程開發等,讓 永續發展口號化為實際行動,正面迎合全球減碳浪潮。

  在綠色能源部份,為打造綠能低碳環境,已於一廠樓頂規劃裝設太 陽能板發電設備,該案場預計架設裝置容量400kw的太陽能板,每年 預估產出48萬度的發電量,約可減少177.6公噸燃媒使用,降低244公 噸CO2排放,未來也將評估其它廠區持續綠能設備的增設。

  就空污處理部分,為了提高空污排放品質,特地從國外引進最新型 二級濃縮Valve Rotar RTO(閥門循序控制式蓄熱焚燒爐)空污處理 設備,所有閥門控制時序及系統運轉皆由人機界面、PLC自動控制與 監控,最重要的是系統處理效率高達98%(VOCs去除效率)。

  台灣積層近年來不僅投資新台幣6億元新建第三工廠,打造「高效 率」、「高效能」、「高品質」的智動化生產體系,同時在節能、綠 電、綠色製程、綠色產品、友善工作環境部份,並持續找出因應對策 並實際落實,不斷強化企業經營韌性。
2 台灣積層 推綠色包裝、好in網 摘錄工商A 16 2023-11-17
台灣積層作為軟性包裝印刷領域的領先企業,近年來致力於綠色環 保軟性包裝和綠色生產製程的投入,更在開發環保咖啡袋取得傑出成 就,台灣積層的水性印墨與數位印刷更積極應用於減碳的包裝趨勢, 而這些減碳印刷技術不僅環保,印刷效果同樣精美。

  綠色包裝-環保咖啡袋的引領者,在環保議題日益受到關注的當下 ,公司不僅致力於綠色生產製程,更在軟性包裝印刷領域推動環保理 念。

  近年來,專注於開發環保咖啡袋並成為台灣環保咖啡袋最大出口企 業,包括可回收、可降解和可分解材料,以減少對環境影響。

  水性印墨與數位印刷-減碳印刷新趨勢,該公司水性印墨與數位印 刷技術,不僅擁抱減碳的印刷趨勢,同時保持卓越的印刷效果。其中 水性印墨搭配可分解材質,更取得了美國BPI認證(#10529291),而 數位印刷因結合變動數據的優勢,不但可以實踐少量多樣的需求,也 帶給業者行銷上的創新與應用。不僅為客戶提供了更環保的選擇,同 時也體現了台灣積層對技術創新和環保理念的永續追求。

  品牌包裝職人-好in網,新創品牌客製化印刷的最佳選擇。好in網 已成為新創品牌尋求客製化印刷最便捷的電商平台之一。特別值得一 提的是,在即將到來的咖啡展期間,好in網將舉辦多項回饋舊雨新知 的活動,歡迎業界相關人士蒞臨官網洽詢,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提供優 質服務。

  台灣積層是一家高度注重社會責任(ESG)的企業,將持續致力於 技術創新和綠色環保印刷領域的探索,並不斷推陳出新環保減碳綠色 包裝,以實際行動對環境的承諾,邀請咖啡品牌業者一起為環境永續 、追求共享共好。
3 台灣積層 提供環保軟包裝解決方案 摘錄工商D8版 2023-06-14
  台灣積層為了迎合日益增長的環保意識,台灣積層早於2010投入全 方位的環保軟性包裝解決方案,並引領軟包裝行業進行一場綠色改革 ,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力。

  該公司深知,傳統的包裝製造過程對環境造成了巨大的負擔,而源 頭材物料的大量使用也會造成過多的廢棄物也是一種浪費。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與一樣注重可持續發展的合作夥伴攜手合作並 推出一系列環保軟性包裝方案,包含可回收、可分解(堆肥)、低污 染,與使用可再生的材料的包裝,以確保包裝材料能將對環境的影響 變小,並且能夠有效地降低碳排放和廢棄物產生。

  此外,台灣積層的軟性包裝產品還具有出色的保護與保鮮性能,確 保產品能在運輸和儲存過程中具有安全性,同時可以保有產品原有的 風味及延長賞味期限。

  在這次2023台北包裝展中,台灣積層公司將展示一系列環保包裝產 品,現場展示可回收、可分解(堆肥)的包裝材料,以及採用環保水 性印墨和數位印刷技術的包裝設計。

  這些產品不僅環保減碳,還具有美麗的外觀,滿足了現代消費者對 環保和質感的追求。該公司相信,這些創新的環保包裝產品將吸引來 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目光。該公司期待與來自不同行業的參與者交流 ,共同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環保包裝的永續發展。

  台北包裝展期間,台灣積層的展位位於南港展覽館一館4F M0713a ,歡迎各界參觀蒞臨展區,一同體驗環保包裝的魅力。台灣積層有提 供詳細介紹環保產品和解決方案,並樂於回覆您的任何包裝問題。

  環保是世界趨勢也是地球人的共同責任。與台灣積層攜手合作,為 未來創造更美好的綠色世界。
4 台灣積層綠色包材 迎全球減碳潮 摘錄經濟A 12 2023-05-31
國內軟性包材領導廠商台灣積層致力於綠色產品及製程的開發已多年,亦長期對友善環境保護的關注,董事長陳界中表示,由於軟性包材的結構是由複合材料組合而成,末端廢棄物處理極不環保,若使用可降解、可分解、可堆肥材料又有其環境限制,但為追求環境永續並符合環保要求,對於從事包材的廠商而言,發展單一材質的軟性包材,以迎合國際可回收規範,才是目前最重要的發展趨勢。

陳界中並指出,由於國際性品牌廠商擔任領導的角色,帶動環保包材的需求,該公司身為供應鏈的一員,發展各項環保包材自是刻不容緩的責任。然而軟性包裝普遍仍是以複合性材料為主,該公司也陸續研發多款可降解、可分解及可堆肥包材產品,但未來將以發展單一材質可回收的包材為主力,目前還只是初步階段,將來還必須做到能符合環保、可回收、減量及減碳的要求,這對包材業者而言,將是最大的發展挑戰。

由於目前傳統軟性包材市場採用的複合性包材主要材質是PET、PP、AL及PE,對於單一材質包材的材料採用,陳界中認為,PE系或PP系薄膜是最有可能採用的單一環保材質。然而無論是採用PE系或PP系的包材,對於包材廠商來說,現階段印刷材料特性發展技術與製程設備皆是挑戰,但因這已是發展的趨勢,業者必須克服困難來迎合國際性品牌廠商的需求與要求。

此外,ESG為各界企業所重視,也是企業決戰未來的競爭力,所以,台灣積層於2022年即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針對ESG相關議題提出一系列的政策及方案,同時也完成2021年ISO 14064-1溫室氣體碳盤查查驗,瞭解組織碳排熱點,從熱點中找出問題,並提出減碳計畫,包含直接排放源節能減碳,綠能設備的設置,間接排放源的減量及減耗,以及從產品、製程端的精進及改善,均列入研議及討論內容,而該公司亦在今年制定每年單位營收碳排量要降低5%為目標,讓永續發展的口號化為實際行動,正面迎合全球的減碳浪潮。

對於實踐對人權、勞雇關係及幸福職場、人才吸引與培育等事項,台灣積層確實遵守相關勞工法令,遵循國際人權原則。健全人力發展制度,落實在選、育、用、留各面向功能,重視員工成長,提供完整訓練,建立完善福利制度,打造幸福的企業。
5 添購HP數位印刷機 實現高效節能製程 摘錄經濟A 12 2023-05-31
台灣積層為因應市場需求,同時擴大布局綠色製程,再次投資添購一台HP Indigo 25K數位印刷機,印刷寬幅更大,且未來改成HNVS高濃度版油墨,更能減少換墨次數,新設備不僅能在專色色彩上優化、也支援特別色大師,可達到快速匹配色彩需求,為業界最快的對色及損耗最少的印刷技術。且在製程環境上,HP數位印刷使用雷射製版暫存影像版的電子供墨技術,也改善了傳統凹版繁雜具污染的電鍍製版製程,減少了製版時鍍銅、鍍鉻等化學程序,也減去電鍍時的能源浪費,符合節能減碳的環保趨勢。

台灣積層董事長陳界中表示,電商平台快速竄起,各類社交媒體平台近年更是不斷擴張,製造商進入網購市場的障礙已逐漸消除,網路資訊透明,消費者對於品牌的忠誠度降低,所以要讓品牌與眾不同,少量多樣、個性化的設計就是趨勢之一。而數位印刷就能符合目前市場趨勢,且數位印刷機的成像速度及技術、解析度都不斷的精進創新,加上具可變式圖文的能力,更能滿足顧客在成本、速度、校色等各方面需求。

陳界中並指出,近年因地緣政治、疫情及俄烏戰爭的影響,更深刻體認到少子化趨勢所造成的招工不易,全球缺工問題不斷浮現,該公司不斷思考如何改善工作環境與妥善照顧員工健康,同時又要掌握市場脈動,符合市場需求,因此不斷改善製程設備,並投資自動化設備,期能在製程上打造「高效率」、「高效能」、「高品質」的生產體系,也能大幅改善現場工作環境。
6 使用凹版水性印墨 有效降低VOCs排放量 摘錄經濟A 12 2023-05-31
台灣積層為提供員工與消費者更友善的環境及包材,研究將傳統凹版溶劑型油墨改為凹版水性印墨,水性印墨是由水性高分子樹脂、乳劑、有機顏料及相關助劑混合而成,與傳統溶劑型油墨最大的差異,在於凹版水性印墨使用的稀釋劑是水與溶於水的醇類,印墨呈液態水狀,且色濃度高,可大幅減少用墨量。不同於傳統油墨色濃度低,更符合高速印製,適合材質廣泛,包含塑膠薄膜、紙類及其它複合材料等,不僅可有效減少有機溶劑的使用,也能有效降低VOCs的排放量。

台灣積層表示,從食安問題延續到環境議題,都牽動著包材產業必需轉型升級,在台灣積層「轉型」已經不是口號,而是現在進行式,傳統高碳排、不環保的材物料已不符國際市場需求,綠色、低碳的產品訴求才能永續發展。在包材產業,印刷油墨普遍使用「溶劑型油墨」,溶劑型油墨其有機溶劑約占50%以上,主要是藉由溶劑的蒸發使墨膜固化乾燥,因此印刷後需要烘箱加速烘乾乾燥,然而過程中會有VOCs溢散揮發至空氣中,無形中也造成空氣污染。

台灣積層從源頭就開展「綠色行動」,不斷精進綠色製程,研發綠色包材,在產品的生命周期中都能有效降低對環境的污染,提供勞工友善的工作環境,也讓消費者用的安心,真正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6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