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6630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6281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800-222-895

0910-317-360

02-8522-3336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台灣麗偉電腦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台灣麗偉電腦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工具機展登場 景氣回來了 摘錄經濟A3版 2024-03-28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昨(27)日盛大登場,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陳伯佳表示,產業客戶庫存去化已接近尾聲,包括汽車、航太、半導體產業需求轉強,帶動各家廠商接單傳捷報,景氣回來了,第3季看的到。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昨共有631家廠商展出3,350個攤位,另有47國、4,000名國外買主預登觀展;陳伯佳預估,可吸引逾5.5萬人觀展,商機上看15億美元(約新台幣480億元)。

昨天的開幕式,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莊大立等人,都到場見證。

業界不約而同看好工具機業下半年景氣,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也看好下半年景氣復甦,表示全球工具機產業歷經二年的谷底盤整,今年1月以來客戶詢單明顯增加,但因接單到出貨有時間落差,預期營運將逐季增溫,下半年就會看到春燕。

嚴瑞雄指出,美中貿易戰及新冠疫情影響,導致供應鏈陸續往東南亞及墨西哥等地區轉移,這些新設工廠,已開始釋出設備訂單;不過,俄烏戰爭讓出貨俄羅斯、土耳其受到限制,是一大變數。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文恒同樣表達樂觀看法,他說巡訪參展廠商發現,有半數以上廠商都看好下半年景氣,尤其航太、半導體、大型基礎建設、自動化產業需求都有升溫。他同時指出,該公司今年營運將力拚兩位數成長。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工具機產業在台灣經濟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台灣工具機位居全球第五大出口國及第七大生產國,在全球工具機供應鏈市場亦占有重要地位。陳建仁感謝工具機大廠永進機械在陳伯佳領導下,積極響應政府低碳化,是產業綠色轉型的楷模。

昨天開展首日,全球第三大工具機集團友嘉集團就開出紅盤,旗下友嘉實業及台灣麗偉,分別接獲臥式加工機及大型車床合計逾5,000餘萬元訂單;友嘉生產線排單已到7月,麗偉則到6月。

程泰集團旗下亞崴機電也接獲土耳其、加拿大及美國代理商下單採購15台加工中心機及五軸加工機,金額合計約4,000萬元。董事長楊德華說,目前集團在手訂單金額逼近20億元,能見度看到第3季。
2 工具機產業節能標章 秀綠色轉型實力 摘錄經濟E1版 2024-03-27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為協助工具機產業綠色轉型,自今年開始推動工具機產品類別規則(PCR),提早協助產業因應國際碳關稅要求。

工具機公會以技術委員會所執行的工具機產業規範作為基礎,協助讓業者快速導入ISO 14955系列標準,包含工具機能源效率設計方法及其量測方法,如同身體健康檢查,讓工具機廠了解最耗能的部件或加工製程,以國際標準來協助工具機廠綠色轉型。

TMBA主辦 引領淨零升級

近年工具機公會積極推動產業綠色轉型,許多會員廠商已逐漸發展商品化的節能工具機與零組件,為推廣台灣的綠色工具機產品,讓國內外終端客戶買主採購節能的工具機或零組件產品,工具機公會率先提出節能標章概念,考量機械設備多樣性,工具機公會自發辦理工具機產業專屬的節能標章,並搭配TMTS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的綠色轉型(GX)主題,首次舉辦「工具機產業節能標章」評鑑,鼓勵業者展現綠色轉型實力。

28業者參加 18項產品鍍金

此次共有28家49件產品參加評鑑,包括:程泰、上銀、友嘉、台中精機、引興、永進機械、百德、東台、協鴻、福裕、麗偉、晶禧、慶鴻、達佛羅、億川等。產品精銳盡出,有不同加工形態的工具機、關鍵零組件,以各種節能技術參加評鑑審查。

經由專業審查委員評鑑出18件金色標章產品(含3個零組件)與29件銀色標章產品,這些優良節能產品於TMTS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盛大展出,值得產業觀摩學習,TMBA也辦理找「金」導覽,歡迎大家至南港展覽館尋找金色標章與銀色標章。
3 2024TMTS 友嘉五大品牌聯手出擊 摘錄工商A 18 2023-12-19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將於明年3月27日至31日在台北南 港展覽館盛大舉辦,全球知名工具機製造商-友嘉集團匯集旗下友嘉 實業、ECOCA、台灣麗偉、眾程科技與友晁能源等五大品牌產品精銳 盡出,屆時將於J0617攤位展出數十款高性能、高精度與高可靠度工 具機,總展出面積將達到540平方米(60個攤位),除展現出友嘉集 團強大的研發創新能量外,並可充分滿足到訪的國內外買主對各類加 工用途工具機的龐大需求。

  友嘉實業指出,明年TMTS預計展出高階5軸機U-600P和4/5軸加工機 VUX-400,其中U-600P可五軸加工同動,除能提升生產效率外,並兼 顧工件的精度及品質,被廣泛應用於航太、模具、汽車等多個行業市 場;VUX-400則提供原三軸軸向無法加工之處,適用於多面向加工的 複雜工件,有效兼顧成本效益和性能。

  在市場需求變化和生產型態多樣性的趨勢下,ECOCA特別開發多功 能車銑複合機SL-8MCSY,提供經濟型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少量多樣的 生產型態需求,來因應人力和土地成本的不斷上漲。

  台灣麗偉也將推出具有Y軸功能的高性能數控車床LTC-35LY,其機 身結構可承受大負荷的切削,數控系統支持多種數控程式,方便用戶 根據不同的工件設計和操作,能夠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效率,降低成本 和時間,為用戶帶來更高的價值和競爭力。

  眾程科技展出ESG-1224TDNC平面磨床和ERG-600TD Plus旋轉台磨床 ,該兩款設備皆配備PLC電腦數值設定,可應用於高精密精度的方形 、圓形工件加工研磨,符合航太、車用、水五金、3C零組件等市場的 要求。友晁能源將展示其全新的金屬3D列印機TSLM 450-4,能滿足市 場對大尺寸3D列印的需求,配備四雷射源的金屬3D列印機,則提供了 更廣泛的應用範圍。

  為因應極端氣候的威脅,永續發展已逐漸從ESG風險管理轉為企業 提升韌性和轉型調適能力的趨勢,全球關注的焦點也逐漸轉向實現「 淨零碳排」。友嘉集團積極實踐節能減碳,將其視為至關重要的目標 ,例如在機台生產過程中使用節能零組件,包含主軸馬達、冷卻系統 和氣壓組件等多個節能方案,在節能的同時,更最大程度地實現資源 效率與性能的最佳結合。

  智能控制系統也是節能解決方案的一大亮點,除了降低每個零件二 氧化碳排放量的同時,並保證整個製造系統最大程度地實現可持續性 。在節能減碳方面的實踐上,不僅在技術層面上有所創新,並積極展 現了對於環境責任的重視,相關方案也將於此次展覽中展示。
4 友嘉五大品牌聯手 TMTS秀新機 摘錄經濟D2版 2023-12-12
全球知名工具機製造商-友嘉集團,將於2024年3月27日至31日參加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攤位:J0617)。友嘉集團致力於滿足不同產業對於工具機生產設備的需求,此次展會將展出友嘉集團旗下五大品牌,包含友嘉實業、ECOCA、台灣麗偉、眾程科技、友晁能源,現場將展示多款高性能工具機設備。

友嘉實業此次將展出5軸機U-600P和4╱5軸加工機VUX-400,U-600P可五軸加工同動,有效提高生產效率的同時,兼顧工件的精度及品質,廣泛應用於航太、模具、汽車等多個市場。ECOCA特別開發多功能車銑複合機SL-8MCSY,提供經濟型的解決方案,滿足少量多樣的生產型態需求。

台灣麗偉也將推出具有Y軸功能的高性能數控車床LTC-35LY ,機身結構可承受大負荷的切削,適合數控系統支持多種數控程式,方便用戶根據不同工件設計和操作,能提高產品質量和效率。

眾程科技展出ESG-1224TDNC平面磨床和ERG-600TD Plus旋轉台磨床,這兩款設備皆配備PLC電腦數值設定,可應用於高精密精度的方形、圓形工件加工研磨,符合航太、車用、水五金、3C零組件等市場的要求。友晁能源將展示其全新的金屬3D列印機TSLM 450-4,滿足市場對大尺寸3D列印的需求,配備四雷射源之金屬3D列印機,提供更廣泛的應用範圍。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4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